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1 10:59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1月13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陈平山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心组部分成员、市纪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组及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按照要求,市统计局班子在会前做好了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环节的工作。会上,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陈平山书记代表班子重点从五个方面逐项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依次进行了对照发言,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以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为目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点真问题,点出了相互间在思想、政治、作风方面的问题,打扫了政治灰尘,净化了政治灵魂。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春喜点评了会议。他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市统计局的民主生活会做到了准备扎实充分、思想斗争坦诚、制定整改措施务实。关于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他提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要提升行动的执行力,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要提升会议效果,加强整改落实。

陈平山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抓好整改提高工作,要继续加强学习,坚持学习永远在路上理念,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要进一步抓好检视剖析、问题整改,对梳理出的问题要逐条建立台账,认真整改落实,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将民主生活会整改成果融入统计工作,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