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25 16:23  

为了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强化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求,2月22日下午,市统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贠慧海主持,局党组书记陈平山作总结讲话。全体党组成员、局属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正式开始前,进行了党建知识测试,客观反映各支部书记对党建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督促大家尽快查漏补缺,加强理论素养。

会上,15位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政治思想建设、模范机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及党员管理、工作创新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逐一进行述职。

贠慧海进行点评,指出了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亮点,局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分工进行点评。陈平山发表讲话,肯定了各支部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随后,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测评。

陈平山对下步高标准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好政治机关建设,突出党的政治建设。郑州市统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政治机关建设的首要任务。机关基层党组织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用党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二是支部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党建责任。接下来,我们要对各党支部重新调整,进一步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今后,我们将继续完善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负主责首责全责、党组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机关党委抓好具体工作、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 “—岗双责”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完整责任和工作闭环。三是强化机关党支部的基层基础建设。大力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使党建工作规范化提质增效;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全面开展“三标”活动,进一步抓党员队伍能力提升、作风改进;有效抓党建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实现党建工作嵌入中心工作,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就要牢记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做到在安排全盘工作时不忘安排党建工作,在落实各项任务时不忘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保障作用,在工作遇到困难时不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要求大家始终绷紧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这根弦,真正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组织号召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各个岗位创先争优、建功立业,进一步推动统计工作更上新台阶,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