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勇担责任守初心 众志成城战疫情——郑州市统计局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下沉任务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8 10:29  

面对我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郑州市统计局闻令而动,迅速部署,56日起,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和局长郝伟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二七区嵩山路街道办事处瑞民社区和蔚蓝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积极主动,迎难而上,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恪尽职守、勇担使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状态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就是集结号,党员就是先锋队。全体下沉党员干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极端的恶劣天气,不畏难、不退缩,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强责任,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服务员和守门员,展现了统计人的责任担当。他们尽职尽责,做好保障,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扫码登记、维持秩序、扶助老弱;他们披星戴月,坚守岗位,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在小区门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核验、登记,对不符合外出的居民耐心劝解,引导居民遵守规定;他们不辞辛苦,齐心协力,搬运粮食、运送蔬菜,打通为群众送温暖的“最后一百米”,切实保障群众生活需求;他们用心用情,热心服务,协助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摸排居民核酸检测情况,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向疫而行,风雨无阻。他们中有身先士卒的领导,有冲锋在前的党员,有入职不久的新人他们烈日当头狂风暴雨,从全员核酸检测到社区卡口值守,从统计分析调查到转战防控一线他们克服困难,日夜坚守,或为核酸检测而脚步不停,或为小区控而认真值守,或为物资配送而忙碌奔波,或为摸清情况而挨户“敲门”……累计协助完成核酸采样52281人次,分发物资9070份,为群众代办代购和解决难题412件,守护了3718户5809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赢得了民心,被市级多家媒体报道。

风好正扬帆,奋斗正当时。经过这次疫情的考验和锻炼,郑州市统计局党员干部队伍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疫去来,郑州统计人正面向未来,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全市统计事业新局面,为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