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贠慧海带队赴登封和金水开展经济运行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0 11:32  

为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态势,深入了解运行情况、特点和问题,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指导工作,及时为党政领导提供优质统计服务,近日,郑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贠慧海带队赴登封市和金水区开展经济运行调研工作,局贸易处和工业处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分别在登封和金水召开座谈会,首先听取当地重点企业关于目前经营状况、上半年预期、存在困难和期望解决的问题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并现场交流指导;随后,调研组详细听取了登封市统计局和金水区统计局对当前经济运行总体情况、上半年形势研判、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的详细汇报,当地发改委、科技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房管局等部门也结合各自职能作了交流汇报。市局贸易处和工业处有关同志就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同与会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和业务指导。

最后,贠慧海局长强调:一要坚定信念、提振信心。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尽早谋划,以二季度的“双战双赢”确保“全年稳全年红”;二要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式。对经济发展的趋势和空间提前预测预判,提前发现经济运行中可能存在的短板,并及时进行补救;三要强化培训,做好企业服务。加强对企业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加深企业统计员对统计制度统计方法的理解程度,确保统计数据准确上报;四要强化摸底,关注入库。“要有数先入库”,要加强与税务、工商等部门的对接,强化摸底力度,确保应入尽入,颗粒归仓;五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加强数据质量核查力度,“严治虚、狠打瞒、重防漏”,统实情、报实数、献实招,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