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双基”建设实地调研找亮点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9 10:12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双基”工作,按照《关于实地查看2022年上半年“两个工作规范”现场会观摩点的通知》(郑统办〔2022〕44号)要求,2022年6月7日至6月17日,郑州市统计局组成由二级调研员祝遵刚带队,设管处、工业处、贸易处、投资处、服务业处参加的调研组,对全市16个区县(市)的“双基”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通过听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区县(市)推进的“观摩点”(一个乡办、一个“四上”企业、一个新入库“四上”企业)按照召开现场会的流程进行实地预演观摩并进行打分,从中推选出2022年上半年郑州市“双基”建设现场观摩会的承办地点。

在调研时,祝遵刚强调:一是本次调研目的是“优中选优”,是在各区县(市)推荐的“观摩点”中再选取,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二是“观摩点”的选取原则是要有“看点、特点和亮点”,目的是通过观摩不仅能看到实质内容,还能感觉眼前一亮,通过观摩查找自身的不足,取长补短,真正发挥观摩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调研组要本着“公平、公正”原则进行,严格按照《观摩点实地查看评分标准》认真对待每个区县(市)、乡镇(办)、企业,真正选出代表县区(市)“双基”建设水平的观摩点。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在全市掀起了推进“双基”建设工作的热潮,为全市“双基”建设工作现场观摩点选取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