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省局莅郑开展企业电子台账试点调研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26 10:02  

8月11日-15日,省统计局能力建设中心主任海向阳带领调研组一行来郑州市开展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调研,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花磊、二级调研员张庆华和市局设管处以及专业处和数管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到郑州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郑州华厦视光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中储粮油脂(新郑)有限公司、圣戈班陶瓷材料(郑州)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交流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海向阳主任对推行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的目的、意义和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随后由承接软件开发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软件公司技术人员讲解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软件操作规范并现场就系统初始设置、选取数据和报表导出等操作进行演示。随后参会人员安装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软件,指导企业编制电子统计台账,会上企业设计人员还针对当前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与与会人员作了深入交流。

最后,调研组一行对电子台账的试点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希望郑州市统计局在前期工作完成良好的基础上,就企业电子台账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夯实企业基层统计基础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全省全面推行企业电子台账积累可借鉴的经验。

市统计局下一步也将定期征集试点企业关于继续优化电子台账系统的意见和建议向省局做好汇报,积极探索试点工作路径,全力以赴完成试点任务,为全省的电子台账工作推进提供有益经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