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2023-2025年财政规划及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15 15:05  

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市财政局《关于编制市级部门2023-2025年财政规划及2023年部门预算的通知》要求,近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了2023-2025年财政规划及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局党组成员贠慧海同志、各处(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人员对预算编制及绩效管理具体内容进行讲解,局党组成员贠慧海同志就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重点强调:

一、高度重视,按时保质完成。预算编制工作是明年经费申请的重要保证,各处(室)、单位要统筹谋划,确保编制及时、准确、完整。确保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二、加强统筹,保障重点。要保障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坚决落实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要求,实事求是,继续精简会议、培训、差旅、调研等公务活动,客观真实编制各部门和单位的支出预算。

三、注重绩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目前财政局已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预算和绩效管理深度融合,实行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全过程绩效管理,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直接影响以后年度的预算安排;这些都要求我们在预算编制阶段就要思考安排工作和项目的结果产出的产品,取消低效和无效支出,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四、规范政府采购预算编制,遵循“应编尽编”原则,专款专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