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30 08:42  

近日,郑州市统计局举办党组理论中心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五位与会中心组成员分别交流了自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认识体会,并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及统计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收获。

党组成员贠慧海同志指出,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要明确“如何学”,要和第三卷结合读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二要明确“如何悟”,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论和实践;三要明确“如何用”,应重实干,做到敢于领先、迎难而上、守正创新。

党组成员杨学臣同志提出,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提高数据质量。他指出,数据里面有政治,要在统计工作中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活力,把政治领导本领放在第一位来抓,提高工作的系统性,善于思考、认真学习。

总统计师黄飞同志重点围绕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论述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强调,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把握住高质量发展的时与势,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二级调研员张庆华同志提出,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做好新时代郑州统计工作。一是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现有统计制度;二是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研究建立统计监测制度;三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完善新时代“三农”统计制度;四是完善统计服务,适应新时代要求。

党组书记陈平山做总结发言,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鼓励全体县处级干部尤其是党组成员作好表率,后续通过专家讲学、支部学习多种方式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以更加坚实的思想根基、理论根基来服务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郑州中心城市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