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暨“两个工作规范”现场观摩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11 14:51  

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是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维护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基石和根本保障,为进一步强化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秉持“样板先行、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工作思路,助力“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进全市统计“双基”工作提质增效。2022年9月29日,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暨“两个工作规范”现场观摩会。

金水区统计局和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先后介绍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先进经验,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和省统计局总经济师季红梅分别讲话,最后现场观摩学习了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省局能力建设中心相关领导、市局分管领导、各区县(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部分基层统计员参加会议。

“我们加大投入建阵地,创新服务优环境,建强队伍提素能,健全机制严规范...”随着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代表发言,与会同志纷纷为该街道办“双基”工作的具体做法频频点头称赞。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在全市率先设立街道统计服务站,明确专人全天候接受企业统计咨询、服务和指导,同时借助“郑好办”平台开设线上企业统计工作服务项目,实现24小时不间断提供统计服务。接下来金水区统计局介绍了先进经验,中原区、中牟县和新郑市统计部门以书面材料的形式交流经验。

郑州市统计局陈平山书记讲话指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在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中成绩突出、成效明显,展示了统计风采,树立了学习典范,为全市统计“双基”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陈平山要求各区县(市)认真学习、加以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就进一步提升全市“双基”建设工作谈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统计基础工作新形势。二是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三是直面问题,正视问题,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四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进统计“双基”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统计局总经济师季红梅首先介绍了全省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部署要求和推进情况。季红梅指出,郑州市为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下了不少功夫,尝试性地开展了创新工作,出台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为统计“双基”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创新开展统计“两化三达标”活动,相关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季红梅还对先进单位经验一一进行了点评,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督导检查”等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最后,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双基工作”建设工作。

统计工作,根在基层,统计数据,实在基础。郑州市统计局近年来始终高度重视统计“双基”工作,坚持以“两个工作规范”为建设标准,创新“两化三达标”活动抓手,反复扎实打基础、多措并举促达标、立足长效抓规范,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不断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再攀新高峰,助力统计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为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基础和统计保障。

下载.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