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统计局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帮扶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6 16:24  

      自中央疫情防控二十条出台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郑州市统计局支援中原区疫情防控的工作队进一步坚定信心、紧盯目标,会同辖区内工作人员开展精准防控,以更加柔性的工作方法推进工作,防止防控工作层层加码和一刀切。

      切实摸清社区人员情况,有针对性开展服务。不同于之前的大规模流调追阳和封园防控,随着大部分社区解封以及二十条的实施,工作队盯紧重点楼栋、重点人员,开展常态化门岗值守、组织检测、消杀医疗废物,做好对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驻中原区桐柏路办事处冉屯路楼院的工作队员24小时将帐篷扎在楼院门口,对进出人员严格扫码。强化对高风险楼栋的值守,当好守门人,定时开展园区内物品消杀,努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驻中原区须水镇井下基地社区和星光机械厂家属院的工作队员,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在近三天组织好院内居民及时参加全民核酸检测,冯国臣同志骑着单车一趟趟转运核酸试巩固抗疫成果,        不达目标绝不收兵。在中原区莲花办事处,我局派驻38名工作队员,鉴于阳光花园、金枝花园等小区居民量大的状况,11月14日,又调配3名县处级干部加大支援力度,陈平山书记亲自将新派干部送到社区。工作队认真排查园区内老人、孕产妇、婴幼儿等特殊人群需求,提供更人性化、更有针对性的服务。针对已进冬季,工作队询问群众的居住冷暖,切实解决好群众保医保暖等问题,打通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