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6 16:25  

11月16日,郑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陈平山主持会议,已返岗的中心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下沉抗疫人员及尚未返岗人员通过网络进行了线上学习。

陈平山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我局也制定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及计划安排,通过召开党组会、组织收看国家统计局邀请的专家讲座等形式,拉开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序幕。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今后乃至明年学习的首要任务。他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考察延安和安阳时讲话。他强调: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一脉相承,是“三个务必”的集中体现。统计部门学习红旗渠精神,就是要加强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三个务必”牢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上。要坚持薪火相传、培育符合新时代统计工作需要的新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用红色精神铸魂育人,让广大青年统计工作者成长为统计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要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以自我革命精神强化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为统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当前工作和我局实际,他又强调三点:一是认真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要采取有效形式和载体开展深入学习,局党组、中心组要带头学,各支部要跟进学,党员干部要利用线上线下开展自学,邀请专家走进机关举办讲座,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要加强研讨交流,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边提升,中心组及各支部均要组织好有针对性的专题交流研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要坚持知信行合一,既要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等内容,又要做到与统计工作实际相结合学,坚持理论指导实践,推进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在统计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统一思想,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工作队要继续开展卡点值守、核酸检测、流调追阳、园区消杀、物资配送、政策宣传、劝解群众,24小时值守社区岗位,做到解封不放松,克服厌战、麻痹情绪,精准研判辖区内人员情况、明确工作重点,有条不紊推进各环节任务,真正做到了“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三是统筹兼顾,完成好各项统计任务,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尽快从疫情的影响中跳出来,投入到常态化工作中。要执行“六坚持、六着力”工作机制不放松,认真研究当前工作,细化任务、明确时间、分解到人。针对疫情对全市经济的影响,各专业要加强调查研究,提前做好深度分析,为市委市政府实施科学决策提供坚实的信息保障。要完成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各项任务,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持续开展全员学习,使全局党员干部在理论、业务、法律、科技等方面的能力水平有大的提升。要加强作风纪律督查,加强对作风纪律的检查,没有正当理由不返岗工作的人员要查明原因给予通报。

最后,陈平山号召大家,虽然四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受疫情影响很大,但我们要高度自觉践行统计使命,搞好疫情对各行业的影响调查,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为谋划好十四五当好参谋助手,为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化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