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投身攻坚 无怨无悔—市统计局党员突击队参与抗疫攻坚战纪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2 16:17  

在席卷全市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市委市政府部署从11月25日开始为期的全市疫情拔点清零攻坚战。郑州市统计局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在下沉基层多支队伍的基础上,又紧急抽调7名科级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花磊带领,迅速下沉中原区三官庙办事处,强力推进拔点清零,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初心为人民。11月25日是全市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第一天。郑州市统计局突击队提前到驻三官庙办事处“安营扎寨”,搭建起帐篷,飘起鲜艳的党旗,驻守在三官庙社区有关风险楼栋(单元)口。突击队成立临时党支部,队员们面对党旗郑重宣誓,签下请战书,立下了“绝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本轮疫情不结束绝不收兵”的铮铮誓言。当忙碌一天夜深人静时,队员们才能与家中老人孩子视频通话,听着家人的叮咛和嘱托,大家欣慰心酸之余又义无反顾投身第二天的紧张与忙碌中。

坚持学习为先,统一思想强规范。为防止一刀切,避免瞎指挥,也为了能给社区群众更好的沟通,熟练掌握政策是提高工作质量的前提和基础。在花磊副局长的带领下,突击队将学习挺在前,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会议、讲话、文件精神,人手一本《郑州市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问答》,全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相关知识。工作间隙集中学,就餐时相互学,工作中加强实操实践,遇到问题交流探讨,队员们不但对高风险划定和降解、管控“六有”“六清”“四有”“两有”、居家隔离管理要求等了然于心,并且熟练掌握了粘贴插花式封条、环境消杀、张贴疫情防控公示栏、“三色”公示牌等实操本领。

做好就地转化,服务群众有温度。动态清零的同时,突击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就地转化为采样秩序员、楼院值守员、物资保供员、楼道消杀员、宣传劝导员等多个工作角色,积极谋思路、解难题,形成有效的工作方法:首先对楼栋(单元)居民情况进行摸排,准确掌握户数、人数、特殊人员、阳性病例、密接人员底数,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楼栋(单元),对空户张贴标识便于管理,定时对公共区域开展消杀。建立“战役为民服务”微信群,密切群众沟通联系,对群众急需物资协调提供保供。安排分户核酸检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及时消杀清运楼院垃圾,发现转移人员家中宠物无人照管帮忙投喂食物……“我们是无主楼院,有你们在,我们就放心了”“天冷你们注意保暖”“需要开水吗?”,贴心的工作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使2022年的第一场雪充满了温暖。

克服工作困难,流水战线不间断。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本次突击队中的一些队员在下沉三官庙办事处前,已开展了近一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原区冉屯路8号院、二砂村、阳光花园、梦园公寓、郑上路121号等,都是他们战斗过的地方,俨然防控老兵,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为了不给社区和群众增添麻烦,队员们自己搬运换岗物品,解决用水用电问题,进行帐篷防水加固,学会了三轮车驾驶、20分钟内搭好帐篷等本领,成就了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

坚持就是胜利,市统计局驻三官庙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是全市抗疫攻坚战大军中的一个缩影。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有一批批党员奋不顾身的投入,全市疫情防控必将取得决定性胜利。

图片1.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