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基础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17 09:33  

为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全市统计工作整体水平,巩义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精神和要求,紧密结合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管理制度,落实工作举措,强化责任分工,积极有序开展多项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强化统计工作保障。我局成立巩义市统计“两化三达标”活动工作小组,先后制定并印发相关文件,建立工作台账报送制度和“项目化管理”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我市“两化三达标”活动。

二是持续推进统计规范化,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我局印发《2022年“两个工作规范”验收“回头看”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持续推进规范化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各镇(街道)一套表联网直报单位均已通过规范化验收。通过规范化验收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水平,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三是加强统计培训指导,提高基层业务能力。在常规培训基础上,巩义市统计局组织开展“统计大讲堂”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对镇(街道)、规上企业统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统计“双基”建设工作。切实将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常态化,不断推进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水平,为提升全市统计数据质量打下良好基础,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统计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