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五要求”促进社科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18 08:47  

为推动全市2022年研发创新和文化产业统计年报工作顺利开展,社科处于2月9日召开了郑州市研发创新和文化产业统计年报培训会,会上主要就2022年企业研发统计年报和企业创新调查统计年报、文化产业年报工作进行了布置。各区县(市)统计局分管领导、科长及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英参加本次培训会。会上王局回顾一年工作,肯定取得的成绩,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严防研发创新统计领域统计造假。二是要按照省局社科统计工作安排,把握工作节奏、做好落实。三是要继续推进企业设立研发会计科目和研发辅助账,确保研发报表数出有据。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提高社科统计人员业务素质。五是要协调好各相关专业,形成合力,完成规上文化产业的认定工作。

会上首先培训了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对研发、创新制度修订及省局发布的实施要点内容进行了讲解。还详细讲解了文化产业2022年年报的总体情况和认定流程,分析了文化产业的数据情况。

通过开展本次培训,对社科统计年报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压实了工作责任,切实为2022年年报及2023年社科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