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少丹赴新郑市调研指导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9 16:22  

5月18日,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少丹同志赴新郑市调研指导统计工作。新郑市副市长王淑慧,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贠慧海及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宋少丹一行下基层进企业,首先到新郑市孟庄镇,实地调研该镇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乡、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工作,随后走访了驰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状、统计工作开展等情况,期间详细征询了乡镇和企业对统计监测工作的意见建议,最后听取了新郑市统计工作情况汇报。

宋少丹在听取新郑市统计工作汇报之后,围绕如何做好当前专项治理行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重点统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县市(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扎扎实实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要统筹兼顾,稳步推进,确保质量,全面做好“五经普”各项工作。

最后,宋少丹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质量提出要牢固树立“六大理念”:一是要树立统计数据质量是生命线的理念;二是要树立以统计工作高质量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理念;三是要树立服务企业的理念;四是要树立部门协同联动的理念;五是要树立抓基层打基础,依靠基层基础推动工作落实的理念;六是要树立重点工作上下贯通、一盘棋的理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