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三举措”扎实推进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填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9 16:43  

2023年国家首次将投入产出调查纳入经济普查统筹组织实施,为切实做好第五次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根据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相关要求,郑州市统计局“三举措”开展投入产出电子台账填报工作,扎实推进投入产出调查顺利开展。

一是提高责任意识,做好投入产出调查准备工作。郑州市统计局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选取投入产出调查单位的通知》要求,积极联系调查单位,了解调查单位的实际经营状况,做好调查单位的三轮核实,完成了重点调查单位的选点工作。

二是着力组织实施,做好投入产出调查培训。调查工作,培训的质量直接关系到调查质量。郑州市统计局在省局对全市大型工业企业、部分中型工业企业培训的基础上,召开了全市第五次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培训会,培训各区县(市)专业统计人员和投入产出调查单位财务人员、统计员共700余人,实现了调查单位的全覆盖。

三是加强跟踪督导,把好调查数据质量关。数据质量是调查工作的生命线。为了把好数据质量关,郑州市统计局及时建立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交流群,使县区能准确全面与市局对接相关工作。在填报期下发了投入产出电子台账季度填报进度表,充分掌握企业的填报情况。对企业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解答、解决,并来到企业面对面和企业的统计员、财务人员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填报遇到的困难、听取企业填报过程中好的经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