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局经普办第八督导组赴包联单位督导五经普清查业务培训和集中调研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16 15:43  

为准确把握包联单位五经普清查阶段业务培训和集中调研活动情况,按照省经普办文件要求和市经普办工作安排,8月15日,郑州市统计局总经济师程胜先同志带领人口处相关人员,赴上街区、金水区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听取汇报,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到单位清查培训会场,了解其培训师资、授课质量、现场纪律、培训效果及后期宣传,然后座谈听取包联单位五经普工作目前开展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开展集中调研初步立项,针对其在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工作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督导组指出,单位清查是保证普查登记顺利实施必不可少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准确找到普查对象、提高经济普查源头数据质量的关键。单位清查将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采取“地毯式”方式,对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从事第二、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进行全面摸底,摸清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行业分布状况,为后续各项经济普查工作奠定基础。各地一定要提高站位,保持清醒,充分认识单位清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工作上周密部署,措施上务实创新,操作上深入细致,确保全面、系统、高质量地完成单位清查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